• Jun 17 Wed 2009 00:58
  • 迷信

013.迷信

-----------------

黑街衍生,山寨版。D中心。

-----------------

 

 

  那個時候影佐蘇芳還沒得到『D』這個字母,冠有影佐這個姓氏的也不只一人。

  他表現優異,但並不顯眼,他只是一群菁英中的其中一人,人才濟濟的影佐家中多的是能將他取代的存在,身為么子的他並沒被抱有多少期待。

  不願與人親近,不以家族的名譽為中心。祇是安靜地待在角落思考,久而久之連血親也益發疏離。

 

  蘇芳在被發現精神異常時已是少年,醫學權威曾建議各種治療,欲使其成為與正常人相同的孩子,但被血親全數回絕。他成為了家族榮耀這匹旗幟中的污點,別說給予關愛,更是眾人極欲忘卻的存在。

 

  他只能從書本與字典,學習『愛』這個字彙。

  

  『影佐蘇芳』的存在意義只為了存在,他漫無目的地活著,渾渾噩噩且沒有方向。

  思考成為最有價值的活動,這可歸類為進化。在腦中反覆思辯後的結論與結論間構成矛盾,而衝突帶來改變,他與手足們有更多差異點。

  他似乎漸漸找到一個模糊的輪廓,雖不甚清晰,但有所變異卻是真實的。

  真正劃出界線的時間則是十六歲生日前夕的旅行,影佐蘇芳在英國遇見一名本家的少年。

 

  是的,一名少年,幾乎就是力量的代表。

  他被指定為本家下屆繼承者,而他的價值與身份無關,是因其本身。

  少年是塊隱藏光芒的原石,蘇芳知道他耀眼到無法讓人直視。

  影佐蘇芳正訝異於這個使人震懾又崇敬的完美體時,少年對蘇芳提出要求。

 

  回日本去,我用得上你。

  如此狂妄的言詞是命令式的斷句。影佐蘇芳沒有拒絕,甚至覺得這是個來得太晚的天啟。

 

  那年他跳級上了頂尖大學,十七歲就完成學業,同年攻讀醫師執照。

  

  原本他只是個普通中學裡面一個名列前矛的普通學生、只是頂著影佐這個不凡姓氏的庸才,他開始受到關注及重視,但他對此毫不在乎。

  應該說是無法在乎。所退化掉的不僅是親人的愛而已,已經太遲。   

  蘇芳等他十八歲生日一滿便毅然離開生長了十八年的德國,隻身前往位於日本的故鄉。

 

  影佐蘇芳拖著行李箱抵達六川家府邸時才剛開始學日語,冬天還沒結束,他在雪中發抖,但並不感到後悔。

 

  ……不,其實還是後悔了。御前家也好蒼神家也好,為什麼偏偏選上六川家借住呢?

  之後想起仍覺得懊惱。但那已成既定事實。

 

§

 

  迎接他的是一名看起來還沒睡醒少年。紅褐色短髮柔順地貼著頸頰,五官漂亮而乾淨,年歲大概與那一位相當。

  少年有著教養良好的氣質,周身則環繞寂靜的氛圍,像是落雪那般無聲。

 

  蘇芳點頭打招呼,翻著剛拆封的《旅遊日語應用會話》,生硬且笨拙地照著書道:「粗次介面,底好……」

  感覺真是太彆扭了,他嚥了口唾沫,盡力照著拼音唸。

  「人家的名字是以佐蘇芳,今後請您都都死掉!」

  

  少年像是在發呆,沒有反應。眼睛看著蘇芳卻沒有聚焦。

  也許是自己說得太奇怪吧。蘇芳抓了抓頭,捏著書努力地再說一次。

  「呃、人家是要來借住的影佐蘇芳……請您多多指教……」

  ……真是馬鈴薯的,他覺得日語真是種噁心的語言。但又不得不說,真是見鬼地令人厭煩。

 

  依然毫無反應,發呆確定。影佐蘇芳懷疑他根本是在夢遊。

  蘇芳走近還在神遊的少年彎下身子揮手,試著改以英語溝通。

  「哈囉~~你還活著嗎?我不介意你繼續放空但可以不要在這裡嗎?我很冷。」

 

  「……」少年眨了眨眼睛,仍然一臉茫然。影佐蘇芳確信他們交流不成功。

  影佐蘇芳想掐住那孩子的臉,在他耳朵旁邊扯開嗓子吼叫。

  他已經淋了很久的雪,又飢又寒,理智用盡是遲早的事。況且他的理性定義又比常人特別了不只一些。

 

  「……難不成要我使用所有能講的語言嗎?」

  蘇芳拍掉頭髮上的雪,單手扶額,開始用德文咒罵,「那邊那個死小鬼,快把靈魂抓回地球啊。今天開始我要來你家白吃白喝!」

  接著是法語,「反對無效!因為我早寫信給你家老頭了,你不接受可以滾出去……」

  點了下舌尖後,是西班牙語,「快讓我進去好嗎?我都快要被凍成能導電的大冰棒了。」

  「啵囉……這樣還聽不懂我就要強行進入囉。」想了一下,最後是仍在學習中的義大利語。 

 

  沒想到少年突然以德語回話,並從耳朵中掏出一件物事。

  「……您真是無禮,但是家父請您進來。」

  原來是戴了耳機。少年蹙攏眉,稚氣的臉看上去有些微不悅。

  影佐蘇芳則哈哈了兩聲有種勝利的舒暢感,覺得少年比剛剛的夢遊臉可愛了一點,而且能用他使用了十八年的母語這點真是令他備感親切。

 

  既然有人聽得懂德文,那就再也不需要日語……暫時。

  「咩。那我就不客氣啦。」蘇芳將在機場新買的《旅遊日語應用會話》塞給少年,毫不在意人家臉色地決定,「送你,別客氣啊。」

 

  「但我並不想要。」少年說,蘇芳聳肩,繞過他擅自進入。蘇芳回頭勾起右邊唇角,

  「那就幫我回收掉吧。」

  那應該是笑,至少在影佐蘇芳建立了十八年的價值觀裡是。

 

  融化的雪水沿著衣領往背脊流入,感覺不太舒服。蘇芳哼起童謠拉著行李箱,滾輪嘎啦嘎啦地在雪上軋出軌跡。

  少年看著他的背影,瞇細劉海下的芽綠色眼瞳孔。

 

§

 

  影佐蘇芳花了很大的力氣才從棉被爬出。

  並非壓在他身上的被褥有多厚重,而是他睡得太久,四肢都痠麻地像被蟲蟻分食。

 

  他將左手舉到眼前,直盯著除了洗澡、實作以外幾乎不離身的腕錶瞧,不禁輕嘖一聲。

  現在是二月十三日的下午一點二十五分,也就代表蘇芳睡了整整一天半以上。他從枕頭旁摸到眼鏡戴上,躺回仍有微溫的被窩思索到底發生什麼。

 

  被六川家的小鬼……應該是六川的少爺沒錯,小鬼領著他走進這間宅子後便被一路行禮,且傭人們都先往那名少年行禮後才向蘇芳說些歡迎光臨之類的話。

  蘇芳被帶到這間房間後,少年丟下一句:『請稍作休息,家父在晚飯時間左右會回來。』便離開,而他實在太累,打開櫃子拉出兩床棉被捲了就睡,蘇芳不懂日本的床該怎麼舖。

 

  原本只是小憩一下的,沒想到竟然睡了這麼久──真是太髒了。

  察覺這件事實後,蘇芳覺得全身都在發癢,超過兩天沒洗澡已經突破他的極限,他不能容忍這麼骯髒的自己……若不能立即洗澡的話,便是對他最大的精神凌遲。

  所幸這間房間有附浴廁。就這點他還稍微感謝了下六川小少爺。

 

  忘了問少年的名字,下次見面就稱呼為小不點吧。

  他邊想著邊將高領毛衣脫下,肌膚與毛料磨擦所生的靜電令他皺緊眉心。稍長的淺虹色頭髮豎成一顆大毛球,蘇芳甩甩頭,俯下身從內容亂七八糟的行李箱中拉出一條皺巴巴的浴巾,翻出同樣皺得可憐的衣物後便進入浴室沖澡。

 

§

 

 

 

 

 

 

 

 

 

 

拎北不想唸書了啦!!!(摔書)

 

 

 

 

 

 

 

 

 

(把書撿回來)……但還是要唸…

 

 

 

煙煙,

 

…………我忘記我要說什麼欸。(槓)

 

 

 

這個會補完、因為有很多想寫的東西…

 

快來個誰把大烤中心燒了 

 

創作者介紹

Joke Life.

流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煙
  • 流動加油!(抱抱)
    妳寫完這個之後我就能繼續寫XD了~~
  • 親愛的公主喔喔喔喔(用力抱)

    唉唷我沒寫完妳還是可以寫XD的呀(認真)

    流動 於 2009/06/17 22:3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