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M:椎名林檎-自由式

 

 

  「人類,」

  少年柔軟的手指掩住你的眼,指頭的溫度比你額溫還高。

  「愛死了。」

  「我最愛人類了。」少年說。

 

  你想:『確實是人類。』

 

 

  兩 花 (來神組)

 

 

 

【人間】

 

  七點十分不早不晚,你咬著在便利商店微波過的加熱三明治進入校門。

  十分三十秒時校門右邊灌木叢晃出個少年笑臉跟上,黏在旁邊朝你說著不著邊際的狂語。

  然而你相當清楚那傢伙不是什麼親切柔軟的存在。

  精神轟炸開始──

 

  好真早早餐又是全家的培根三明治嗎不行喔成長期少年要多攝取鈣質啊來杯牛奶吧?

  對你長得夠高了。

  處下來覺得怎樣啊覺得我很有趣吧還是覺得煩人呢哈哈哈。

  誓旦旦地說著讓我們好好相處的我會稍許感到難過喔因為你的冷眼!

  啊今天來上學的人有點少喔不行啊各位同學不能剛放完假就懈怠了老師們跟我都會很傷心喔?

 

  是如此期待能夠上課的每一天啊。

  的喔。

  所謂學生的本份嗎不不是那麼膚淺的原因我啊──

 

  著人。

  類啊真是太有趣太討人喜愛了為什麼有人討厭人類呢明明是同類耶。

  似排斥感?

  哪……

 

  是這樣嗎果然你也是這樣覺得嘛連這點也很可愛呢。

  的是那樣嗎?

  的確確是呢。

  不是那樣也沒關係啦光是存在的這點就是最好的了就算沒有理由也……

  ──糟了是小靜啊小靜大概快出現了那就這樣啦先掰囉。

 

  門田同學。

   少年叫出你的名字,朝你手裡塞一罐保久乳後便蹦蹦跳跳地逃走了。用極為彰顯自己存在的姿態,但撇開那張過為清秀的笑臉及偶爾流露出的審視眼神,少年乍看之下卻與其他少年沒有分別。

 

  他笑著對每個擦身而過的少年少女打招呼,不論穿的制服是立領還是西裝、不論熟稔或陌生,有些人鞠躬或靦腆回禮或無視,在眾多年輕學生間,少年看上去一點也不突兀。

  在最後回過臉的燦爛笑容裡,少年最後一絲的不協調感也被稚氣吞沒。

 

  你停在原地,全校公認的怪物擦過你身邊時你只感到風。

  而當時你低下頭注視手中的保久乳,認真思考這其中到底有何含意。

 

【你不相信呀】

【我真是】

【愛人類哪……】

【是真的喔?】

【門田同學。】

 

  「給我站住臨──也──君暈恩恩恩恩恩恩恩恩──」

  怪物單手抓起校門口的某輛腳踏車投擲,深紅色靶心游離,殘念。

 

 

 

【魔境】

 

  有時候會覺得啊,所謂的人類實在千奇百怪難以理解。

  所以才想好好了解。

 

  不,我這可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青春期少年中二病啊。

  世界是什麼構成、愛是什麼、人生得要追尋什麼諸如此類種種這般,我全──部沒有興趣啦,如果你還是很想知道的話,去隔壁班找折原君促膝長談如何?那傢伙對於哲學還是宗教都能發表滔滔不絕洋洋灑灑如校長朝會演說般的長篇大論,肯定能讓你馬上就將世界啊愛啊生命啊的意義拋之腦後嗚呼哀哉呢。

 

  雖然這麼說,我還是很想了解人類。不過是用我的方法……你問我的方法是什麼?

  咳咳、我的放學時間可是相當寶貴的還是簡而言之長話短說吧你意下如何?

 

  我認為,只要打開來看就好。

  對,打開。

  切開體腔、剖開腦袋、剝開骨骼、掀開肌理,隨你怎麼想。

  精神我沒有興趣慢慢地觀察研究,只要將盛裝的容器給了解透徹,這就夠了。

  只要能夠看的人類我都很有興趣喔,死活不論……別露出那種表情嘛,就算是已經有著戀愛對象而傾心深愛對方的我也會受傷耶!

 

  無法理解?

  打個比方,若有個人是隨時隨地只要情緒激動就能輕鬆舉起裝滿書的書櫃、冰箱、廣場中間的偉人雕像、重型摩托車、自動販賣機……等等重物,肌肉有力且愈加強韌卻仍然維持纖細的形狀,不會覺得心癢難耐嗎?啊我是說解剖。

  更別提令我百思不解的怪物奇蹟復原力啊,就連被車撞到也只要躺個幾分鐘就能立刻爬起追趕跑跳碰、只有一點點擦傷及淤血,你說、你說!你難道不想掰開他的胸腔看看他的肋骨是怎樣的構造、肌肉如何組成看看他的內臟是否放在跟人一樣的位置嗎?

  那種肉體啊、那種肉體,嘿嘿,我才不相信是人呢。真想看啊──

 

  ……無法溝通,看來我們之間沒有共同興趣呢,真是殘念。

  不過那傢伙頭殼裡面裝的東西還是人腦啦,比起另一個我的朋友來說簡直太正常了哈哈。

 

  嗯?那個人啊,不,我覺得用人來稱呼全人類是會哭泣的。

  什麼?要我簡述一下?

  哈哈那位我的摯友(?)啊雖然跟前面那位比起來,身體除了敏捷得驚人以外簡直毫無特色可言……雖然我還是想打開看看啦,尤其是那副怎麼講話都不會沙啞的聲帶跟長度似乎跟蛇相比毫不遜色的舌頭……一定極為新奇啊!那傢伙的舌頭根本是惡魔之舌了吧?如果真有惡魔的存在的話。

  就算解剖以後找不出什麼令我興奮的地方,能夠拆掉也是對地球的一大貢獻吧?全世界的噪音將會少掉五分之一,而萬物將能再度獲得安寧不會再被言語愚弄,善哉善哉。

 

  不過那傢伙的精神來說……如果硬要我用三個形容詞來形容的話,大概就是:『糟糕』、『糟糕』以及『糟糕』吧。

  給我三百塊也不想知道,真的。我可不想被精神污染啊我還有女朋友還有美好幸福的人生等著我追求呢──

 

  所以啊,若非得追根究柢要我發表中肯言論的話,就是那兩個傢伙完全是一樣的類型吧?

  不能歸為人類但也不是人類,模稜兩可似是而非光怪陸離啊──啊,這麼晚囉?我心愛的塞爾提在家裡等得心中七上八下小鹿亂撞了吧──啊,這句話好像不是這麼用吧?總之我要告辭了,就此別過……

 

  ……怎麼可以當眾問我:『是不是人類?』啊真是失禮。

  我是不是人呢?

  我當然是──要跟塞爾提結合的存在啊。(笑)

 

Fin.

 

題外的四人組:

  少年:「喔啦──我可是花一般燦爛的年紀呢☆小靜的話就免了,花會哭喔。」

  「花?那個沒禮貌的男人與平和島靜雄啊……」省略五百字心中獨白。

  捏爆橘子,「叫那傢伙跳蚤就夠了。」

  「花?不就是植物的生殖器嗎?」推扶眼鏡。

 

 

 

寫新羅好開心喔,雖然一直想成語好煩XDDDDDD

流動*100326

 

 -------

放到網誌排版就跑掉了啦ㄎㄅ!!!!^q^(痛三千萬

創作者介紹

Joke Life.

流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voboda
  • 植物生殖器被你用走啦!!!
    沒關係我還有剪掉雄蕊可以用(拖走
  • …怎麼聽怎麼獵奇啊妳。
    吼又妳也把記憶錯亂用掉咩~別計較別計較~

    流動 於 2010/03/27 00:1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